垃圾掩埋技術三大類別介紹

我國的垃圾有很多種,其中包括可回收的垃圾,不可回收的垃圾,對於那些可回收的垃圾我們可以變廢為寶,但是那些不可以回收的垃圾我們就要對其經行垃圾處理。在我們現在的垃圾處理中有掩埋、焚燒、生物、壓縮處理技術對垃圾經行處理,而其中的垃圾掩埋是主要的處理垃圾的方法。據統計我國85%的城市垃圾都是採用掩埋處理的下面小編來給大家說說垃圾掩埋技術。

垃圾掩埋技術裡填埋場的分類:

1、簡易的填埋場

這種掩埋垃圾的方式是我國比較傳統的填埋方式,目前我們國家50%的城市垃圾都是採用這種傳統的方式經行掩埋處理的,這種傳統的方式處理並不是很好,它採用直接把垃圾扔到坑裡掩埋經行處理,這種掩埋的垃圾的方式會對周圍的土壤和環境造成嚴重的污染。

2、受控的填埋場

這種方式相對于簡易的傳統的填埋方式來說要好一些,但是其處理垃圾的設配還是不齊沒有很好處理垃圾的設配,所以這種掩埋垃圾的方式也不是很好,因此這樣方式也會對周圍的土壤和環境造成一定的污染。

3、衛生的填埋場

這種方式從字面上看很好,正如它的字面意思,它的確是現在最科學最環保的一種掩埋方式,它擁有配置齊全的處理垃圾的設備,環保措施也比較完善,因此這種方式處理垃圾時不會對大氣和周圍的土壤造成污染,但是這種掩埋垃圾的技術全國只有5%的城市在使用,使用範圍和小,因此這種掩埋垃圾的方式,國家需要提倡這種技術並需要給與支持。

img_69

實施垃圾掩埋技術時對場地有哪些要求

1、需要根據垃圾的種類、數量、來源和性質來決定選擇垃圾場地的大小。

2、要選擇下面沒有水源的地方,要選擇可以存儲時間長的地方。

3、選擇比較結實和防水能力強的土壤。

4、選擇的地方的地下水位要儘量的低一些。

5、選擇的地方要避開高寒的地方。

6、在處理垃圾掩埋的時候要避免開不要影響居民的休息。

7、要選擇交通便利的地方。

8、垃圾有味道因此方位要在城市的下風向的位置。

9、要選擇比較容易開發和價格便宜的地方。

從上面我們可以看出,我國現在的垃圾處理方式大部分是採用傳統的掩埋方式,這種方式會對大氣和周圍的土壤造成污染,因此並不科學與可取,我們國家要在這方面進行投資發展填埋方式。

現在美國就利用垃圾掩埋技術來進行發電,他們是利用垃圾掩埋場轉換成沼氣從而經行發電,美國的這項技術不僅可以對垃圾經行處理同時也不會污染大氣,更好的是可以使垃圾再生的利用。現在中國也開始採用這樣的技術經行垃圾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