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發電技術改變了人們的生活

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離不開電的,現在社會中有很多的發電廠,發電機,那麼大家知道太陽能能發電嗎?有些人可能聽說過,但是不瞭解,有些人聽說過只是瞭解一點,那麼小面小編就來給大家說說太陽能發電技術。

第一、什麼是太陽發電技術

大家都知道太陽周圍的溫度很高,太陽中的氫原子核在非常高的溫度下時聚變可以釋放出巨大的能量,我們就是利用太陽這自身釋放出來的能量用來發電。

第二、太陽能發電的類型

太陽能發電技術有兩種類型,一種是利用太陽光來發電,一種是利用太陽的熱能來發電。太陽的光發電就是把太陽的光能轉化成電能用來發電而太陽的熱能發電是將太陽能轉化為熱能,再將熱能轉化為電能用來發電。

第三、太陽能發電的原理

現在一般用太陽能電池來轉化經行發電,太陽能電池是一種能將光能轉化成電力的器件,一般使用晶體矽來轉化電能,他的原理是當太陽的光線照在太陽能電池表面時,這是一部分的太陽光子就會被矽材料所吸收,這時太行的光子能量就傳遞給了矽原子,這樣就在太陽電池裡能成了電位差,有了電位差只要在外部接通電路有了電壓,這樣就會有了電流,電流可以流向外部的電路,就可以經行發電了。這就是如何用太行能轉化成電能的基本原理。

第四、太陽能發電都用在哪些地方

1、像一些邊遠的地區比如,高原、海島、牧區、邊哨地區,這些地區普遍都沒有電所以可以採用太陽能來發電。

2、一些航海的船上,鐵路上的信號燈,高速公路上,一般像這樣的交通領域上使用太陽能來發電。

3、太陽能發電可以用在通訊上,如,沒有人值班的中繼站,廣播站,小型的通訊設備,GPS設備的供電。

4、可以用於石油的開採用電,海洋探測設備用電,氣象設備探測用電。

5、可以用在家庭裡電燈的發電和用電。

6、可以用於各種發電廠、風車等。

7、可以用在汽車領域中,如汽車裡的空調發電。

img_98

第四、太陽能發電的優點

1、資源分佈廣泛,永遠都不會用完的,受地域限制比較小。

2、因為太陽能電池主要是矽材料,而矽材料的原料比較豐富,由於沒有機械部件所以太陽能發電沒有噪聲,而且穩定性也很好。

3、太陽能發電維護起來比較簡單方便而且費用也比較低。

4、利用太陽能發電對大氣沒有污染是一種很環保的發電方式。

太陽能發電的缺點:

1、太陽能發電的能量密度比較小。

2、太陽能發電受氣候影響比較大不能連續的發電。

3、光伏系統的建設成本還是比較高的。

以上就是關於太陽能發電技術的一些知識,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