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廢棄物處理流程有哪些

一般廢棄物是指企業生產或者人類生活的過程中所產生的不在國家規定的危險廢棄物範圍內的各種廢棄物,按照可回收性可將一般廢棄物分為可回收的一般廢棄物和不可回收的一般廢棄物兩大類。在人類活動的過程中,每天都會產生大量的一般廢棄物,那麼我們應該怎樣處理這些廢棄物呢?下面我們來看一般廢棄物處理流程:

第一、可回收廢棄物的處理流程

可回收廢棄物是一般廢棄物中的一種,它不屬￿危險廢棄物的範疇,而且還有一定的使用價值,所以相關部分通常都會將這樣的廢棄物回收起來,挖掘它隱藏的資源價值,進行重複利用。

企業的製造部門在生產的過程中會產生不少可回收廢棄物,會有專門的人員將它們收集好,並且分類存放在指定的區域,定期送到相關的回收部門,由統括部門交給回收部門回收利用。

一般企業的辦公室裡面都會安置若干個垃圾容器,工作人員需要按照公司的規定自覺將工作過程中產生的可回收垃廢棄物在專用的容器中,清潔工將這些垃圾分類收集好之後再放在指定的地方,統括部的工作人員會定期過來將這些垃圾送往回收部門。

回收站會根據這些廢棄物的不同特點採取不同的方式進行回收利用,比如將廢棄的鐵器高溫熔成液體狀態,再加入其它的材料,重新鑄成新的鐵器。回收動物的毛髮作為羽絨服的製作原材料,而人類的頭髮還可以用來提取蛋白質等等。

img_94

第二、不可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

企業內部各級部門產生的各種不可回收的廢棄物,應當由專門的工作人員收集到指定的地方,分類存放好,然後再由統括部的工作人員將這些垃圾送往專業公司進行無害化處理。

注意,相關人員在包裝和運輸不可回收廢棄物的過程中一定要格外小心,儘量不要野蠻裝卸,以免部分廢棄物灑漏出來,給裝卸人員以及周圍的環境造成不良的影響。

至於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產生的不可回收廢棄物,可以先用垃圾容器收集起來,然後再拿到公用垃圾桶中分類放好,剩下的事情就交給不可回收廢棄物管理部門進行解決。

相對於一般的企業或者個人來說,專門的廢棄物處理公司具有很強的垃圾處理能力,它們可以採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將不可回收的廢棄物進行無害化或者低害化處理,儘量降低這些垃圾對自然環境造成的污染和危害。

無論是可回收廢棄物還是不可回收廢棄物,我們都不能亂放亂丟,以免造成資源浪費和環境污染,而是要將它們收集起來,按照廢棄物處理流程,拿到指定的地點分類存放好,然後再將可回收的垃圾交給回收站進行回收利用,將不可回收的垃圾送往有能力對這些垃圾進行無害化處理的專業公司進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