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的重要性和太陽能發電技術發電類型

隨著全球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能源消耗量也在不斷增高中,在很長一段時間,全球還是以化石能源為主要能源。而隨著全球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化石能源的消耗越來越大,其數量也越來越稀缺,而且這種稀缺性在它的出售價格上完全可以看出來,那麼在化石能源不斷緊缺的情況下,我們該如何生存呢?太陽能發電技術的出現很好的彌補了這方面的空缺。

我們只能儘快找到一種可再生能源,大規模的開發和利用這種可再生能源是各國目前在能源戰略中必須做到的。而太陽作為地球生命存在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的能量也就是太陽能對於地球人來說是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我們不用擔心過度消耗太陽能,因為它的能量是無窮的,而且太陽能源具有很明顯的清潔性,明顯的安全性,明顯的長壽性,以及太陽能的充足和潛在的經濟性等等這些優點,讓太陽能成為了可再生能源的佼佼者,在各國能源戰略中佔據了至關重要的地位了並且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第一、太陽能的重要性

太陽能的能源提供了人類很多必須的能量。在我們生活中有很多能量都是由太陽能轉換而來的,比如水能和風能等等都是由太陽能轉換來得,還有煤炭和石油等等這些化石燃料,就是因為各種植物在經過光合作用後將太陽能轉化成了化學能並且儲藏在體內後,再被埋在地下的動植物進過非常長時間的地質年代形成的。所以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幕後能源就是太陽能,離開了太陽能我們根本不能存在這個地球上。

第二、太陽能發電技術的發電類型。

說到發電技術哪家強,當數現在最熱門的太陽能發電技術啦。太陽能作為開發利用潛力巨大的一種能源在發電產業具有相當大的應用空間。其中太陽能發電有兩個類型。

1、太陽能光發電

太陽能光發電的發電形式是直接將太陽能轉化成電能。它的主要形式是光伏發電,光感應發電,還有光生物發電和光化學發電這四種。而在光化學發電中還有三種電池,電化學光伏和光電節電池和光催化電池這三種電池。

img_85

2、太陽能熱發電

太陽能熱發電有兩種轉化方式。第一種是直接將太陽熱能轉化成電能,如鹼金屬熱電轉換和半導體或者金屬材料的溫差發電等等。第二種是將太陽熱由汽輪機或者是其它的熱機帶動發電機發電,這和常規的熱力發電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塌秧能熱發電所產生的熱能是來自太陽能,而不是來自燃料。

我國的太陽能發電技術雖然還處在開發階段,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的需求已經隨處可以看見太陽能的身影,太陽能發電技術也會隨著經濟的發展和人類的需求越發成熟,未來我們一定會看到地球上的每家每戶都在享受太陽能發電技術帶給我們的便利,而且還隨著電力的富裕還能賣給電力公司,需要的時候再向電力公司購買,這樣的畫面一定會實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