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質包裝廢棄物回收再利用技術

作為包裝的重要材料之一的木材。人們很多種形式的運輸包裝容器以及高檔銷售包裝都離不開它。但是如果用完就將木質包裝廢棄物丟掉,這對於寶貴的資源來說是一種浪費,對自然環境也是一種污染。其實木質包裝廢棄物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只需要廢棄物回收再利用技術就可以做到

第一、木質包裝廢棄物回收復用

將廢棄的木質包裝進行集中回收,然後再返回廠家使其又用於產品包裝。這種方法有定期定點長期供貨的模式,這個方法很適合期求長期此昂其他地區提供產品的廠家。像這種回收復用是目前處理木質包裝廢棄物排行第一的首選方法。

第二、木質包裝廢棄物的機械或者化學處理方法

可以利用這些方法將木質廢棄包裝用在製造地板,纖維板,自行潤滑材料還有氨基木材等產品方面。這方面的廢棄物回收再利用技術主要針對以下種類。

1、製造木質纖維板

它其實就是以木質碎料為主要原材料生產的人造板。而我們可以將木質包裝廢棄物經過纖維分離,乾燥,分級,拌膠等等工序來製造這樣一種人造板,既環保又節省了原料。

2、生產自行潤滑材料

因為木質纖維素都有惰性這個特點,所以我們可以將廢棄的木質包裝回收後用於製造重載荷自行潤滑部件的零件以及其組成材料。它的具體製作方法是,首席將廢棄木質包裝所製成的木碎料放入高壓釜內,然後在常溫真空處理後,這樣就達到了除掉水分和已發揮成分的效果。然後在高壓釜內打入含有聚合物的稠化機油或者是聚合懸浮液,然後將弄濕的坯料送到壓制室,進行加熱壓制後,是聚合物重新排列組合。活性物質沉落在顆粒狀的表面上,會與木質相結合,從而就形成了整體材料,獲得所想要的性能。木制組合材料廣泛應用於電器絕緣工業生產中。此外,在木材進過了防腐劑的處理後,還是一種很優秀的抗生化的腐蝕性材料。

img_83

3、生產氨基木材

木材中的化學組分是具有化學活性的,如果對回收的木質包裝廢棄物進行化學改性,是可以制取氨基木材。氨基木材是一種很優良的新型材料,他不僅成本低,而且耐腐蝕生化,強度高而且便宜。根據它的突出的加工特性,比如鋸,刨,切等加工性能,不僅可以用作家具和拼花地板,還能作用於體育器材,齒輪,軸瓦等。

4、製作仿古書簡條幅

將木質包裝廢棄物回收進行加工改造,去除鐵釘和鐵皮等雜物,然後製成大約四十釐米左右的小型三合板,然後再加工成寬一釐米的膠合板邊條,最後粘貼在布上,就與木製品的捲簾門無異了。如果材質是以水曲柳或者是榆木等顏色比較深的膠合板條加工的條幅,那麼與古代書簡的模樣就會更加相似。

總之,木質包裝廢棄物完全可以回收再利用,使用廢棄物回收再利用技術就可以困難搞定,請大家愛護環境,節約資源,共創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