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大城市廢棄物處理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城市化的不斷增長,大城市廢棄物的數目也不斷增加,這時候大城市廢棄物處理成為倍受關注的話題。

大城市固體廢棄物是指在城市居民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所產生的固體廢棄物。而在我國城市固體廢棄物的產生過程中,工業工體廢棄物就已經有大約8億噸的產量了,其中每年的排入量是7億噸,已經累計堆達將近65億噸。

而工業固體廢棄物的綜合利用率只有百分之四十五,就意味著其它都被放置在城市工業區和河灘荒地上,而在工業固體廢棄物中,危險廢棄物占了百分之五,這對我們所生活的環境都是很大的污染,而且經過風吹雨淋,會形成很嚴重的污染源,是很多污染中毒事件不斷發生,危害人民的生活健康。所以,處理大城市固體廢棄物是迫在眉睫的一件很重要的必須要做好的事情。那麼大城市廢棄物處理如何進行呢?今天就讓小編為大家一一講解。

第一、衛生填埋

所謂衛生填埋就是將城市固態廢棄物在衛生填埋場進行填埋處理。這是目前全世界使用最普遍的廢棄物處理方式。通過垃圾滲透液和填埋氣體的控制來進行填埋,一般是先進行防滲處理,在填埋場底下鋪一層人工襯層,而填埋場四桌則用垂直防滲幕培,是其與天然隔水層相連接,是填滿場場地下形成一個獨立的水系,從而達到不會污染地下水的作用。在滲透液收集成功後,一般是採取管道收集,然後就直接處理或者是送往城市汙水處理廠處理。而在填埋場氣體中大量含有甲烷,還有二氧化碳和其他微量成分,這些如果不採取合適的收排系統進行處理,就會在填埋場不斷的累積,會通過填滿覆蓋層或者是側壁向場外釋放,對人們的生活環境還有身體健康都是很大的威脅。

img_76

第二、高溫堆肥

就是講垃圾就是講固體廢棄物堆積在一起使其發酵的一種處理方式,按照其所處狀態,可分為靜態堆肥和動態堆肥。動態高溫堆肥比較好,但是成本高,靜態堆肥雖然處理成本低,但是效果沒有動態堆肥好,對環境的污染也有點大。高溫堆肥能夠分成還能回收的廢棄物,能節約能約還能環保。

第三、垃圾焚燒

城市固體廢棄物中含有大量易燃物質,通過焚燒達到減少廢棄物占地面積,也能夠起到除菌解毒的作用。城市化的快速發展,導致人口密度也增高,土地資源在當代顯得給位寶貴,特別是沿海城市,土地資源堪稱寸土寸金,所以有很多人通過垃圾焚燒的處理方式來節省土地資源,只是還要比較完善的技術來焚燒,才能講環境污染降到最低。

大城市廢棄物處理方法主要是這幾種,以後會越來越完善,為了環保,為了我們的城市會越來越美,越來越乾淨,希望大家能夠保護好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